最近总是有一只黑花到屋顶上来。我住阁楼,房东改造过,向外扩出了一个阳台。三面围了窗。

开始听到猫叫,伸出头去一看,它就蹲在屋檐上看着。非常警惕,我一探头,它就蹲住,缩回头后它有时会往前走。我就撒猫粮到窗台上,开了窗,回屋坐着引诱它过来。结果它真的跳到了窗台上,徘徊了半分钟又走了。那是它离这屋最近的一次。

后来跟舍友说了,很懊恼当时没有蹲在阳台上等它。它再来又不肯靠近了。

过两天傍晚晒衣服,想起它,一转头发现它就在右边屋檐上蹲着看着我。场面一度十分滑稽。

又来了几次,我有天发朋友圈了,当晚又来了。来了也不靠近,叫一声我听见就出去了。我喵喵叫逗它,它也会喵一声。急了就说人话“你倒是过来啊~”,“来啊~”什么的,它偶尔会往前走走,还是很警惕。蹲下再探头一看,嗨,又跑了。

前两天我出了一趟门,几天没回家,不知道它有没有来过。稍微记挂了一下。

今晚突然又隐约听到猫叫。又来啦。这次好像比以前好哄,但还是跑啦。

有点搞不懂这只,来了也不靠近,还总过来,蹲着的时候不吭声,我喵一声它也会喵一声。真想找个人问问这种行为到底是什么意思。。

评论
热度(1)

狂言_

世事如网,瘦有何用

©狂言_ | Powered by LOFTER